點點廣告

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2012年11月7日使用Aptana Studio 3 學習Ruby出現中文錯誤

在程式碼中只要出現中文就會編譯不過,如
class First
  INFO = "中文"
end

出現錯誤碼
C:/Ruby projects/example/example.rb:7: invalid multibyte char (US-ASCII)
C:/Ruby projects/example/example.rb:7: syntax error, unexpected $end, expecting keyword_end
  INFO = "中文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^

在網路上找解決方法
有人提供在標頭加上
# encoding: Big5
結果變成
C:/Ruby projects/example/example.rb:6: invalid multibyte char (Big5)
還是錯誤

最後找到改為
# encoding: utf-8
就能夠順利執行了,要注意#與encoding:與utf-8之間一定要有空格

在尋找解決方的的過程中找到一個很不錯的教學網站
Ruby on Rails 實戰聖經使用 Rails 3.2 及 Ruby 1.9.3

這應該是一本實體書的作者做的,感覺似乎比我正在看的大陸人寫的繁體中文書還容易看得懂。
話說我花了買台灣書籍的價錢買了一本繁體中文書,結果卻是大陸人寫的內容應該是直接從簡體中文轉成繁體中文,裡面的用詞遣字全部都是大陸用語,讓我面對熟悉的文字卻有陌生的感覺。看得還蠻痛苦的,如果有台灣人想要學Ruby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在網路上看到是繁體中文寫的就買了XD。

我買的這本書名叫
Ruby on Rails 程式設計技術詳解 作者:許勇、張麗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